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风建设信息

学风建设信息

深入贯彻“三落实、三公开”, 切实加强和改进学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7日编辑:李家峰 二审:系统管理员三审:许胜 浏览量:100
 

优良的学风是高等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根本保证。近年来,教育部先后下发了一系列文件,对高等学校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做出了全面部署。今年4月,教育部又发布了《关于上网公布学风建设三落实、三公开有关材料的通知》。接通知后,院领导高度重视,认真部署,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加强领导,当前特别要组织全体干部和广大师生深入学习《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扎实有效地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各项工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研水平、增强服务社会能力奠定良好的学风基础。

我院自2012年启动“高校学风建设专项教育和治理行动”以来,在学风建设组织机构、学术规范制度、学风建设和学术道德宣传教育、学术不端行为监督和查处机制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性进展。然而学风建设是一项长期持久的工作,需要常抓不懈。学院要求通过此次学风建设三落实、三公开工作,总结成绩,查找不足,进一步健全学风建设体系,不断加强学术风气和学术道德建设,树立良好的学术风气。

按照学院部署,截止4月底,教学(科研)管理部门起草制定了《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学术规范制度》、《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学术不端行为处理办法(试行)》,撰写了《安徽警官职业学院2013年度学风建设年度报告》并报送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在校园网开辟了学风建设专栏,将我院严格贯彻三落实、三公开的材料包括学风建设机构、学术规范制度、学术不端行为查处机制以及学术不端行为举报电话和联系人等内容上传挂网。

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强化全方位监督约束,细化学风建设实施办法,建立各种学术规范,完善学术评价考核办法、科研项目和经费管理办法,加强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力,推进学风建设常规化、制度化、规范化。此外还将建立定期检查制度,每年至少开展一次学风建设工作情况检查,督促各部门认真落实各项规章制度,按照要求开展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活动,在校园网主页学风建设专栏宣传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公开学术不端行为的调查处理结果,每年发布一次学院学风建设年度报告。并将评选出一批学风建设优秀团队和优秀科研人员,宣传和弘扬他们教书育人、科研诚信、严谨治学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德,树立一批学风建设先进典型,发挥楷模的教育引导作用。

(教务处  印荣)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