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安徽省2019年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2日编辑:李家峰三审:许胜 浏览量:71

2019年1月31日,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安徽省2019年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实施方案(讨论稿)》(以下简称《实施方案》),2月12日,《实施方案》以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名义印发实施,现将主要内容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决定2019年继续在全省开展脱贫攻坚春季(2月-4月)、夏季(5月-7月)、秋季(8月-10月)、冬季(11月-次年1月)“四季攻势”。为打好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力促2019年全省脱贫攻坚开好局、起好步,省扶贫办组织起草了《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实化各项工作措施。

二、主要内容

《实施方案》全文共分为三个部分,明确了20项重点工作,主要内容如下:

第一部分为总体要求,明确了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工作基调。

第二部分为工作重点,主要是需要重点做好的20项工作。分别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心谋划部署全年工作,着力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立行立改,继续开展“重、补、促”专项整改行动,加强大别山等革命老区、行蓄洪区脱贫攻坚,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金融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工程,强化住房安全保障,深入开展社会扶贫,加强扶贫资金项目管理,强化扶贫对象动态调整,持续推进数据质量提升,建立健全涉贫信访机制,做好常态化暗访工作,开展2018年度省级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抓好贫困县退出相关工作。

第三部分为保障措施,提出了目标任务早明确、重点措施早谋划、资金项目早安排、宣传发动早推进等四项措施。

三、政策亮点

《实施方案》依据我省脱贫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意见和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安排部署的年度重点工作,围绕全面完成9个国家级贫困县摘帽、64个贫困村出列、40万贫困人口脱贫的年度减贫目标任务,紧扣我省实际、紧扣时间节点,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目标导向,梳理了年初3个月的阶段性工作任务,任务具体明确、措施务实管用,对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