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学院举行面向社会扩招学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编辑:李家峰三审:许胜 浏览量:60
    1031下午,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19年第一批面向社会人员扩招新生开学典礼,院长胡来龙出席并讲话,院党委副书记胡爱国、副院长邓生苗及院属各单位、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2019级全体扩招新生出席。开学典礼由胡爱国副书记主持。
   
胡来龙在讲话中简要介绍学院办学情况,并对顺利考入我院的300余名新生来校接受教育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同学们乘着国家惠民政策的东风,带着个人的梦想,承载着家庭期盼,来到学院学习深造,应当充分认识到党和国家对同学们的厚爱重托,要求同学们以更加无比感恩的心情,感谢党和国家的政策,以无比喜悦的心情投入学习。同时,胡院长强调,在未来3年学习过程中,希望同学们处理好三方面关系,处理好学习和工作、家庭的关系,做到学习、工作、家庭三不误,做到学习上蒸蒸日上、工作上顺顺利利、家庭上和和美美;处理好学校的相关安排和自己时间安排的关系,学院的一切教育教学活动,都是围绕着学员的利益精心安排的,即使发生了一些时间上的冲突,也希望学员理解和体谅;处理好和老师的关系,各位学员要尊重老师,遵守学校的相关规定,按时完成作业,圆满完成学习任务,争做优秀学员。

据悉:今年上半年,教育部公布高职扩招100万,扩招除了面向高中毕业生,还增加了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等群体,符合高考报名条件的往届中职毕业生也可以参加。各地会组织两次补报工作,一次在2019年高考前,主要面向普通高中、中职毕业生、退役军人和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等群体,另一次在十月份,主要是面向今年9月份至10月份退出现役的军人,考试原则上以高职院校单独考试为主,按考生毕业类别分为“文化素质测试+职业适应性测试”、“职业适应性测试”两类。文化素质测试为合格性测试,职业适应性测试为选拔性测试,文化素质测试需达到学院划定的合格线。

从院招生办了解到,2019第一批扩招,我院共录取了313名新生,其中退役军人240人,其他社会人员73人。截至下午5点整,前来报到的新生共283人,报到率90.42%。今年的高职扩招是党中央、国务院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学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充分认识高职扩招的重大意义,创新工作举措,高质量完成了高职扩招工作任务。 (学生处)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