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集中传达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编辑:李家峰三审:许胜 浏览量:59

11月13上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院党委书记张国昌主持,院长胡来龙,党委副书记胡爱国,纪委书记孔国荃,副院长邓生苗、周善来出席会议,学院各单位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同志在自学的基础上,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李锦斌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讲话精神等。

会议认为,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中央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大问题的战略考量。全会研究这一重大问题并作出《决定》,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必将对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要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决定》总结的“十三个坚持”的显著优势,是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基本依据,必须始终坚持好、巩固好、发展好。要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是总遵循,必须贯彻到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部署。

会议提出,一是学院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读原文、记笔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做好三个结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委巡视工作和学院当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使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确保学院各项工作稳定有序推进;三是加强宣传宣讲工作。学院党委班子和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到基层、到班级、到师生群众一线进行宣传宣讲,确保把全会精神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利用现有宣传阵地在学院形成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会上,警察系主任沈友耀、警察系总支书记刘靖华、图书馆馆长吴小冰围绕“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谈个人学习体会;监察审计处处长张健、法律二系主任潘家永、法律二系总支书记朱玉璋围绕“加强廉洁自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谈个人学习体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