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3日编辑:李家峰三审:许胜 浏览量:1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使命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人物示范引领作用,学院于1115日,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的方式,挖掘榜样力量,激励了全院广大师生,不忘初心、奋力前行。院领导张国昌、胡爱国、邓生苗、周善来,以及全院所有教职工党员、部分学生党员聆听报告会。院党委副书记胡爱国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安徽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办主任、辅导员方黎结合自己十年的学生工作经历,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一名教师“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拳拳之心,她对教育事业的不断思考,启发了在座的每一位老师。方黎用“业务知识”和“专业素养”为“立德树人”的初心插上翅膀。从求学到工作,一路走来,方黎一直没有停下过奋斗的脚步。她说:“纵然时间紧张,精力有限,但只要持续努力,哪怕每天只进步一点点,我想对初心与使命的践行都会更有底气一些!”


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十二监区党支部书记、政治教导员张晴霞,她入警26年,始终怀揣着对监狱管理教育工作的满腔热忱,践行着曾经立下的铮铮誓言,满怀柔情地对待每一位服刑人员,用人格魅力教育感化他们,在监狱管理这个既平凡又特殊的岗位上奉献了自己无悔的青春年华。


安徽警院优秀毕业生、全国公安机关二级英模、合肥市公安局莲花派出所四级警长余浩,作为一名基层民警,深深根植于群众之中,踏踏实实做实,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担当精神,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余浩说:“十年多的从警路虽然不长,但我已深深体会到:在你心里群众的位置有多高,群众对你的感情就有多深;你对群众有多诚,群众对你就会有多真。”


三位先进人物用质朴的语言、感人的事迹,赢得了台下听众热烈的掌声。报告会结束后,院学生处副处长曹玉东说:“从他们的故事中,我感受到身为共产党员对事业的热爱与忠诚,信念和信仰。其实任何一个岗位都应该坚守初心,作为高校教师,要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帮助学生成长成才。”信息管理系学生党员王虎说:“如果不是聆听这场报告会,我无法了解他们默默无闻却意义重大的工作,他们是我心中的偶像!”

院党委副书记胡爱国在总结时指出:学院广大教职工要在主题教育中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向先进模范人物学习,做合格的共产党员,立足岗位,从我做起,从正在做的事做起,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以无私的情怀、充足的干劲、科学的方法落实学院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真正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把工作业绩写在大地上、写在群众的心坎里。(组织宣传处)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