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人事警务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编辑:李家峰 二审:系统管理员三审:许胜 浏览量:80

根据学院《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和部署,12月6日下午,人事警务处党支部召开了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褚利民主持,院党委副书记胡爱国参加了会议。

褚利民首先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总结了人事警务处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同时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深入查摆了党支部班子存在的问题。

随后,支部党员逐一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党章党规、人民群众新期待、“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等方面,认真盘点了主题教育中自己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方面的收获,深入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深刻剖析发生的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同时认真开展了相互批评,指出问题和不足,并真心实意提出了改进意见,达到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预期目标和效果。会议同时开展了年度党员民主评议。

胡爱国在点评中指出,人事警务处党支部按照学院部署,结合实际制定了党支部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认真落实。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其中,确保主题活动顺利开展并取得了实效。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材料齐全规范,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进行,气氛严肃、认真,特别是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既能做到刀刃向内,勇于剖析自身;又能本着负责任的态度,指出他人的缺点和不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进一步促进了党支部政治生态建设水平。下一步,党支部要将主题教育中的成果不断加以巩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能力,踏踏实实落实整改,全面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人事警务处党支部  童桂林)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