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把初心守成恒心 把使命视作生命--监审处党支部认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编辑:李家峰三审:许胜 浏览量:71

129下午,监审处党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健主持,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孔国荃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会并对会议进行了点评。

会前准备有力有效。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监审处党支部高度重视本次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精心准备,认真组织学习了学院党委《关于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实施方案》,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多次组织党员集中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铸牢了坚实的思想基础。认真开展问题检视,组织党员梳理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体会,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组织了谈心谈话,支部书记与党员之间普遍进行了一次谈心谈话,听取了党员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真正做到了“把问题谈开、把道理谈透、把思想谈通”。

问题检视见人见事。会上党支部书记张健向大会汇报了本年度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着重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摆在守初心、担使命方面的差距和不足,直面问题,自我检视。其他每名党员也按照“五对照五查找”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找差距,剖析问题的根源,问题检视剖析做到了见人见事。

相互批评真刀真枪。每名党员自我检视剖析后,其他党员随后开展了相互批评,批评抹开面子,只谈缺点,不谈优点,直截了当指出问题和不足,同时真心实意提出改进意见,真正做到了“红脸出汗”。组织生活会结束后,现场发放党员民主评议测评表,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由支部全体党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民主测评。

整改措施求真求实。会上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党支部及时进行了逐条梳理,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时限。整改措施和整改承诺完全对着问题去,落在具体实事上,实打实、可操作,定一条、做一条、兑现一条,不搞大而全。最后,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孔国荃在点评中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开展的质量和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工作,他指出:一是要进一步加大支部基本工作的落实,在落实过程中提高工作质量;二是要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政治理论、业务水平、斗争精神要进一步提高;三是要加大重点工作的落实力度,认真完成各项任务;四是筹划好明年工作,相关领域上要有所创新。

监审处党支部这次召开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大家一致认为氛围好、效果佳。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工作岗位,在学院党委坚强领导下,把初心守成恒心,把使命视作生命,为学院纪检监察工作进一步上水平再立新功。(监审处  黄山)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