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驻村扶贫工作队开展系列主题活动为“七一”党的生日献礼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编辑:李家峰三审:许胜 浏览量:7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近日,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党支部组织村党员、群众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热烈庆祝党的生日。

召开党员大会

组织召开目前在村的全体党员大会,驻村工作队、村两委与党员代表谈变化、说小康、讲政策、话未来,表示要继续发挥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提高党在基层的治理能力和服务群众能力,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会上,几句年过八旬的老党员在发言中肯定了脱贫攻坚给前于庄村带来的新变化,表达了“路通了、灯亮了,日子也越来越好了”的幸福心声,并真诚地希望村党支部继续团结一致,带领全体村民共同努力去创造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第一书记”上党课

驻村第一书记徐基福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共建美丽乡村的党课,号召广大党员发挥引领带头作用,在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做表率、当先进,不忘忠诚之心、不忘担当之心、不忘作为之心、不忘敬畏之心,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继续支持配合村两委的各项工作,为前于村全面脱贫致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党课内容生动活泼,乡土气息浓郁,语言朴实生动,全体党员在欢快的氛围里接受了一次思想教育。

开展走访慰问

“七一”期间,驻村工作队受学院党委委托,和前于庄村党支部一道,前往年事已高、或体弱多病、或身体残疾的老党员、老退役军人、老村干部家中走访慰问,并发放慰问金、多功能助听器、老花眼镜等慰问品,他们拉家常、话亲情,和老百姓一同营造了温暖祥和的氛围,用别样的方式,丰富着“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走访慰问中,驻村工作队详细询问了慰问对象家庭生活、身体状况和子女就业等情况,向他们表达了学院党委的诚挚问候,分享交流了脱贫攻坚的成效,听取了他们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希望老党员们继续关心脱贫攻坚事业和前于庄村的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乡村振兴献计献策。92岁的老党员于朝善挥着手激动地说:“共产党好!共产党对老百姓真的好!党和国家的政策好!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关怀”。

警院驻村扶贫工作队驻村三年多以来,在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牢记初心使命,勇担社会责任,持续关注贫困弱势群体,利用“七一”、春节等节庆日开展系列活动,加强思想情感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凝聚了强大动能。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