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院举行法治宣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2日编辑:李家峰 二审:系统管理员三审:许胜 浏览量:66

7月16日,学院法治宣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临泉县老集镇前于庄村举行。院长胡来龙、老集镇驻村扶贫干部以及村两委全体成员学院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出席揭牌仪式并为学院法治宣传实践基地揭牌。随后在老集镇文博小学又举行了学院青少年普法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学院驻村扶贫工作队非常注重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依托政法类专业特色,充分发挥学院教学资源与师资等优势,围绕法律服务开展暑期“三下乡”法治宣传、法律咨询、普法教育等多种形式的智力帮扶,对进一步丰富前于庄村法治文化建设、法治阵地建设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揭牌仪式前,学院法律专业教师在文博小学开展校园法治安全讲座。结合疫情防控和暑假的特殊时期,通过防溺水、防拐骗、校园活动安全、食品卫生安全以及交通法规等开展校园安全和法治教育,提高小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发挥教育资源优势,推动前于庄村“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有序推动乡村依法治理工作,推进基层民主法制建设。(组织宣传处)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