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活动

院领导再次带队开展汛期校园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编辑:李家峰三审:许胜 浏览量:60
7月18日以来,合肥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市区部分地段出现内涝,董铺水库泄洪,学院北侧的南淝河水位暴涨,校园周边有多处施工工地,加之学院老旧建筑设施多,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形势严峻。为全面落实好汛期校园安全防御工作,7月21日上午院长胡来龙、党委书记张国昌、副院长邓生苗带领保卫处、后勤集团相关负责人再次实地踏查了学院防洪通道、低洼地带、老旧房舍、围墙等校园安全隐患较多的地域,检查了防汛抗洪安置点、暑期重点维修项目的进展情况,现场就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检查中,院领导一行重点踏勘了学院低洼地带、老旧房舍,详细了解19日东院和13号院平房住户撤离转移安置情况,现场部署安全工作,要求加紧开展低洼和易出现内涝地段排水引流工程的建设工作;要对部分围墙进行加固处理,防止出现倒塌;加强薄弱环节、危险地域的巡防力度,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组织抢修;积极采取断电、防涝等安全措施,防止漏电、危房坍塌等次生灾害;要将雨季暴露出来的安全隐患问题列入暑期重点工作计划。


在暑期校园维修工作现场,院领导一行详细了解了篮球场篮球架、运动场围墙及地面维修工作的进展情况,要求充分利用暑期校园维修工作的窗口期,统筹全局,突出重点,尽快完成“急、难、险、重”的维修任务,保障学院教学秩序正常运转。在东区防汛抗洪安置点,院领导一行检查了安置点的生活配套设施配备和服务组织有关情况,强调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于一切,学院一定配合社区做好防汛抗洪工作,尽最大努力妥善照顾安置居民。


本次检查,在前期雨季校园安全工作的基础上对防汛减灾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落实,层层压实管理责任,层层细化落实措施。院领导一行强调应始终把校园安全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紧盯事故防控的薄弱环节,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把各项风险隐患减至最低,坚决防止发生危害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的危险事故。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