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尚

学院领导实地检查校园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编辑:李家峰三审:许胜 浏览量:56
6月10日合肥正式进入梅雨期,据气象部门预计今年梅雨期的降水量或是去年的2倍,雨期中大量短时强降雨过程增加了学院部分老旧围墙、建筑物的安全风险。为落实校园安全保障责任,切实维护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在后勤集团等职能部门排查整改的基础上,7月9日上午,院长胡来龙、党委书记张国昌、副院长邓生苗带领保卫处和后勤集团有关负责人实地检查校园安全保障工作情况,并就具体事项作出部署和要求。


院领导一行以实地查看、现场办公方式检查了东、西校区校舍、围墙等危险等级高区域的安全保障情况。针对因院外拆迁、管网改造、绿化建设等因素造成部分路段的校园围墙安全等级下降,院领导一行指示要加强对外沟通,及时函告对方停止对我院的校园安全侵害;针对建设年代久远、房舍老旧加之雨期潮湿浸泡造成的安全隐患,要尽快完成结构安全检测,根据检测结果制定分类处置方案并立即实施,对明显的高危建筑物务必立即清空屋内人员、张贴警示标志、禁止无关人员靠近;针对驾训场北侧围墙大面积开裂存在严重坍塌隐患的问题,现场协调有关职能部门,要求立即拆除危段围墙,加大保卫巡逻力度,铸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


院领导一行充分肯定今年入梅以来学院校园安全保障工作成效,同时要求各部门务必要将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作为重点工作去落实,高度重视已发现的校园安全风险点,落实责任制,立即整改;加大对校园围墙、老旧校舍、高危区域等风险点的巡逻力度,建立健全全天候、全方位的应急防范机制;有关职能部门要结合校园建设规划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整合资源,统筹全局,为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基础,服务教育教学,创建美丽校园。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