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生返校复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编辑:李家峰三审:许胜 浏览量:10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返校复学工作部署,加快推进返校复学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障师生员工平安返校复学,5月21日下午,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复学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张国昌,党委副书记胡爱国,纪委书记孔国荃,副院长邓生苗、周善来出席会议,各系、各部门党政负责人(包括副职)及内设科室负责人,全体学管干部及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孔国荃主持。
会上,周善来首先对疫情以来学院教学工作做总结和部署。周善来指出,前期学院主要聚焦线上教学、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省委巡视整改工作有关教育教学部分、教学督导、学籍管理工作等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阶段,要统筹谋划好返校复学后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工作;做好分类招生考试工作;推进技能型高水平大学的建设工作;完善毕业生档案,关注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双基”标准化建设工作;高度重视教学诊断与改进;以开展巡视整改为契机,确保教学工作整改到位;做好教学管理规章制度的立、改、废工作;科学谋划和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教学部分),确保高标准完成规划编制任务。
邓生苗对后勤保障工作做总结和部署。邓生苗指出,疫情以来,后勤集团按照学院的部署和要求,积极响应,全力应对,有力有序地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和服务保障工作,持续做好环境消杀、物资保障、宣传引导、人员管理等各项具体工作,全方位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邓生苗指出,学生返校复学后,后勤集团要在全力做好各项防控准备工作的同时,全力做好食品卫生安全和学生食堂饭菜价格稳定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全院师生员工保驾护航。
胡爱国对学生工作做总结和部署。胡爱国指出,疫情期间,学院学生教育管理、疫情防控、评先评优、招生就业、心理咨询、学生资助和学生返校复学准备工作等方面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为返校复学积累了信心和基础。胡爱国还就开学后学生工作进行了部署。一要持续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要认真开展学生返校复课前辅导员培训工作,三要认真上好学生“返校第一课”,四要做好学生安全教育,五要严格警务化管理,六要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和警容风纪教育,七要深入一线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八要统筹规划做好分类招生校考等招生就业工作。
孔国荃在主持会议中指出,学院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已进入倒计时阶段,此次返校复学,是对学院返校复学准备工作的一次考验,各单位、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精神。一要强化责任意识,扛起政治责任,坚持把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二要加强学习,领导干部要带头学、认真学,准确掌握工作流程和应急处置各项要求。三要积极担当作为,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好落实,要盯紧每一个环节、抓好每一个细节。
最后,张国昌结合学院各项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求,三要对标对表,把“抗疫精神”转化为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巡视整改的强大动力。张国昌指出,疫情防控工作是特殊时期全院上下必须做好、做实、做细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学院正常开展教育教学的基础性、先导性工作。希望全院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扎实履行好工作职责,群策群力,群防群控,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咬定工作目标任务不放松,统筹做好各项重点工作,为全面推进我院各项事业平稳有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后,学生处还组织开展了辅导员工作培训会。就返校前、返校当日、返校后日常教育管理及校园疫情防控等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