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学院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编辑:李家峰三审:许胜 浏览量:57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细化落实各项防控方案,全力做好春季开学学生返校工作准备,4月28日,学院在东西校区组织开展了春季返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院领导胡来龙、胡爱国、邓生苗到场指挥,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职工、以及由老师扮演的学生等参加演练。
本次实景演练分为进校流程演练、医务室就医和隔离观察演练、宿舍生活演练、食堂就餐演练等部分,并对每个场景中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进行应急处置。演练设计了体温正常的师生进校和师生入校时出现发热等疑似症状时的演练、正常进入医务室就医及就医时体温异常等情况的演练、返校当日进入宿舍演练、学生日常出入宿舍管理演练、入住宿舍后学生出现疑似症状的处理演练、学生就餐演练等情景。
当天,在学院东西区校门口,醒目的隔离带将道路一分为二,十余名“学生”按照指示标识分通道保持前后1米以上安全间距有序排队进入候检区,经过严格的检测程序后方可入校。各系报到地点,“学生”有序排队,进行体温检测和消毒。在宿舍区,“学生”依次排队,进行体温检测和消毒,确认为该宿舍楼人员后进入宿舍;食堂前,“学生”有序排队,进行体温检测和消毒,体温异常需要在临时观察区等候,体温正常方可进入食堂,排队打饭。学院相关单位工作人员按预定操作流程演练,每个环节都展示了可能出现特殊情况的应急处置方法。
通过此次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学院进一步规范了防疫工作的各项流程,提升了防疫应急能力,增强了师生的防疫意识,为学生返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