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尚

张国昌赴学院帮扶点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编辑:李家峰三审:许胜 浏览量:59
5月26日—27日,党委书记张国昌在院办公室负责同志陪同下,来学院点帮扶点临泉县前于庄村,入户走访慰问贫困户,察看学院援建的扶贫车间建设使用情况,召开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座谈会,研究脱贫攻坚工作。
在已脱贫户的邢玉家,张国昌看到住房和生活条件又有了新的改善,相关帮扶政策均能及时兑现,家庭收入稳定增长,非常欣慰。当得知因受疫情影响,外出务工的邢玉有可能返乡时,他希望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认真研究,根据实际情况,通过就近介绍就业或安排适当的公益岗位等方式,确保其有业可就,尽可能其的家庭收入稳定。
未脱贫户邢可平因患尿毒致贫,张国昌详细询问了病情治疗等情况,鼓励他要坚定信心,积极配合治疗,在各级政府组织和社会方方面面支持帮助下,一定会战胜病魔,脱贫致富。
在实地查看了学院援建的扶贫车间后,张国昌要求驻村工作队积极配合村两委,尽快完成工程项目的后期验收审计工作,尽快投入使用,尽快产出效益,尽快发挥作用。
在与驻村工作队、镇驻村干部和村两委成员的座谈中,张国昌充分肯定了前于庄村近几年在脱贫攻坚、发展集体经济、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治理、人居环境改善等方面所取得巨大成绩,希望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再接再厉,不断争创新的业绩。他强调指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任务繁重,前于庄村仍有5户12人未脱贫,离脱贫致富“一个都不能少”的总目标,还有一定的差距,现在还不是松劲歇气的时候,仍要全力以赴,静心谋划和做好相关工作,学院会一如既往地提供支持和帮助。一是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决胜脱贫攻坚的各项部署,扎实做好“村出列”“县摘帽”后的脱贫成效的巩固工作,确保已脱贫人口不再返贫。二是要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千方百计增加就业和农民可支配收入。要拓展集体收入渠道,因地制宜,创造条件引进相关项目,努力实现村集体经济持续增长。三是要做好脱贫攻坚成效与乡村振兴相衔接,要把美丽乡村建设和法治乡村建设结合起来,要积极参与法治模范村的创建,提升乡村治理能力。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