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尚

姜明厅长赴前于庄村考察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编辑:李家峰三审:许胜 浏览量:62

526日,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姜明赴学院定点帮扶的临泉县前于庄村调研考察脱贫攻坚工作,实地查看前于庄村村容村貌、村内基础设施、农民文化广场、党群服务中心,听取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和驻村工作队工作情况汇报。走访慰问贫困户,鼓励他们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坚定信心,发展生产,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学院党委书记张国昌、厅办公室主任何远国等陪同调研慰问。

调研中,姜明厅长充分肯定了几年来学院定点帮扶工作成效和驻村工作队的工作。他强调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和收官之年,驻村工作队要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和工作激情,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工作部署,着力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推动决胜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组织落实。一是要精心谋划好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思路和举措,不断增强村集体经济实力。贫困村要发展独具特色的优势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带动大家脱贫致富,改变农村面貌,实现乡村振兴。二是要继续加大精准帮扶工作,加强监管监测力度,推进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确保边缘户不再致贫、已脱贫户不再返贫、未脱贫户如期脱贫,确保“一个都不能落下”,切实巩固脱贫成效。三是要持续助力消费扶贫。前于庄村有品质优良的红薯、芝麻等特色农产品或深加工农产品,深受消费者欢迎,警官学院应该加大消费扶贫力度,拓展村农产品销售渠道,帮助贫困人口稳定增收。四是要对照标准,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的评估验收和全国脱贫攻坚成效普查等准备工作。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克服形式主义,补短板、强弱项,完善各类基础台账,确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圆满收官。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