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建设

坚持“严”字主基调 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编辑:李家峰 二审:系统管理员三审:许胜 浏览量:70

4月17日,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胡来龙主持会议,院党委书记张国昌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孔国荃作工作报告。省纪委监委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永胜和省司法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厅直属机关纪委书记杨梅出席会议。在肥院党委班子成员,院属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和学院专职纪检干部参加会议。

张国昌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学院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呈现整体推进、特色鲜明、成效良好、深入发展的较好态势,但也还存在一定的问题,主要表现在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作风效能建设和执行纪律规矩等方面仍有差距。

关于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张国昌要求,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要求上来,牢牢把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学院党的建设和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国昌强调,学院各级党组织要聚焦管党治党重点,坚决把“严”字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为此必须做到四个“一以贯之”:一要一以贯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二要一以贯之加强廉政教育;三要一以贯之深化作风建设;四要一以贯之严格监督执纪问责。

胡来龙就进一步加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在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在履行责任上党政齐抓共管,抓紧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三要在制度建设上构建长效机制,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学院教育教学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创建技能型高水平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