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活动

院党委专题听取学生会深化改革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编辑:李家峰三审:许胜 浏览量:94

11月17日下午,院党委书记张国昌主持召开党委会,专题听取院学生会深化改革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并就学生会深化改革迎接评估工作进行部署。院党委副书记胡爱国,副院长邓生苗、周善来出席会议。

会议对我院推进学生会改革以来尤其是从优化机构和人员、规范遴选条件、明确学生会职能定位、学代会筹备、团委加强对学生会指导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院学生会是院党委领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要进一步明确职能定位,面向全体同学,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听党话、跟党走,全力当好桥梁和纽带。学生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政治引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奉献意识、担当意识,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过程中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新青年。

会议强调,我院各级学生会组织要在党的领导和团的指导下,以评促建,按照改革评估检查清单,逐条自查,对出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在深化改革过程中不断总结,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建立健全机制体制,聚焦理论学习、工作思路、服务学生、创新实践、素质培育等方面持续改进,努力解决学生会“传帮带”机制不完善、院系班联动不顺畅等问题,通过改革充分发挥各级学生会组织开展工作的积极性、创造性,更好地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更好地服务学院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创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强调,学院各级党团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团省委、省直团工委的部署要求,以实际行动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推动我院学生会改革举措落实落细,全力做好评估检查工作。

学生处处长陈杰、党总支书记桂文丹列席会议,院团委负责人华传锋从学生会的职能定位更加明确、运行机制全面改革、精简原则持续坚持、遴选条件更加明确、遴选程序更加规范等十个方面汇报院学生会改革进展情况。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