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建设

牢记初心使命,勇立时代潮头--- 胡爱国副书记参加联系班级主题班会 并讲授党课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1日编辑:李家峰 二审:系统管理员三审:许胜 浏览量:70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11月19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胡爱国和警察系党总支书记孙立深入基层,参加警察系2020级司法警务一班于“爱国奋斗、立志成才”主题班会并讲授题为《牢记初心使命,勇立时代潮头》的党课,激发同学们学习成才的动力与信心,切实增强了学院“三全育人”以及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性。

班会期间,辅导员和班委结合视频、ppt、主题演讲等展示形式,从如何学习专业知识、提升综合技能、培养爱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等方面进行了讲述,引导广大同学脚踏实地,奋发有为。学生代表结合自身生活、学习经历,畅谈了对爱国的理解和对学院警务化管理制度的认识,决心要不负时代使命,努力学习中提高学识,在工作中增长本领,在实践中历练成长,把“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结合起来,做到知行合一,增益其所不能,早日报效祖国。

孙立在点评主题班会时表示,看到同学们积极、自信的精神状态,深受感动和鼓舞。他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从“责任、感恩、价值观”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期望。希望大家主动担起责任,坚守警院学子使命,做学问、强技能、常怀感恩之心。同时,进一步加强师生间、同学间的交流,以积极的态度面对学习、生活,养成良好习惯,确保身心健康,承担起对家庭、社会和国家的责任。他还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及意见建议进行了回应。

最后,胡爱国充分肯定本次班会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作为2020级司法警务一班的联系院领导,他高度关注着班级的发展,此次班会看到同学们正能量的价值观分享,十分欣慰。在随后的党课讲座中,胡爱国要求广大同学一要牢记初心使命,争做新时代奋斗者。不仅要要学会自主学习,用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还要持之以恒的投身于社会,接受实践的锻炼和考验。二要弘扬劳模精神,争做新时代建设者。学习劳模身上闪耀的信仰光彩,学习他们实干苦干的钻劲,始终保持高度自觉的责任感、紧迫感。三要学习伟大抗疫精神,做新时代担当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增强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的本领,发挥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

主题党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勤奋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走好人生道路,用自身的实践拥抱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担当新使命、开辟新征程。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