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建设

学院党委举办2020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胡爱国副书记到培训班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编辑:李家峰三审:许胜 浏览量:65

近日,学院党委举办2020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对党员发展对象进行培训教育。本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掀起全面准确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党员入党前的教育培训,引导党员发展对象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对党的性质、宗旨、奋斗目标的认识,增强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化对现阶段党的任务的理解,自觉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在培训期间,学院党委副书记胡爱国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与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内涵和关键举措。同时围绕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的确立和发展、内涵与关系、信念与贯彻等方面内容,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和马克思主义科学体系,他鼓励学生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本期培训班还邀请学生处党总支书记桂文丹、公共管理系党总支书记马杨平、组织宣传处副处长许胜、鲁红媛等同志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独特优势和魅力、党规党纪、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入党动机的深刻内涵、党员的基本标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对党员发展对象的具体要求等方面作报告。培训班重在强化党员发展对象对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和路线、方针、政策等基本知识的学习,特别是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有一个比较全面、深刻的认识,从而保证发展党员质量、提高党员队伍素质。

    培训结束后,学员代表表示将牢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新时代每一个共产党员提出的基本要求,在思想上,要点亮理想信仰明灯,做执着的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在政治上,要站稳政治立场,做坚定的党和人民利益的捍卫者,在作风上,要培育高尚正气的情操,做忠实的党的优良传统和规矩的守护者。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