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建设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7日编辑:李家峰 二审:系统管理员三审:许胜 浏览量:69

12月16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张国昌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班子成员邓生苗、周善来,院属各单位、各部门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的建议》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议》的说明、《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等。

会议认为,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是事关学院今后五年发展的基础性、全局性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领会新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紧密结合学院实际,按照学院的整体部署,精准制定适合学院改革发展的指标、任务及措施。要把学院改革发展、专业建设等重点任务,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一体谋划、推进和落实,科学编制学院“十四五”规划,全力推进学院“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创建工作,着力推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申报等各项任务在学院落地落实,不断提升学院综合办学实力。

会议强调,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指导地位,这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和坚决贯彻“十一个坚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法律相关专业教师要认真学习研究、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用以指导法学研究和法治实践,培养更多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政法类人才,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2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意识形态相关文件、《关于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主要负责同志重要批示精神的通知》《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等。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