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尚

党委书记张国昌主持召开学院关于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9日编辑:李家峰三审:许胜 浏览量:63

2020年12月16日上午,党委书记张国昌主持召开学院关于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会,在家院领导邓生苗、周善来以及学院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结对帮扶责任人参加培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扶贫后续相关工作开展了专题培训。

张国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是我们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根本保证,也标志着我国进行的这场“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力度最强的脱贫攻坚战”宣告胜利,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得以历史性解决。

张国昌强调,全院上下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做好学院对口帮扶后续工作,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和乡镇振兴的重要决策部署。学院各单位(部门)以及结对帮扶责任人要立足工作职能,在保持现有帮扶措施不变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学院优势,以法治扶贫为重点,认真做好法治宣传、法治教育、法治人才培养、法律援助服务等工作,切实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法治乡村建设的过程中去。驻村扶贫工作队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要求,继续坚守岗位,持续跟踪群众收入变化和“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情况,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