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建设

法律二系赴安庆独秀园、桐城六尺巷开展主题党日教育和工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8日编辑:李家峰三审:许胜 浏览量:65

12月27日,法律二系组织教职工一行15人赴安庆独秀园、桐城六尺巷开展了主题党日教育和工会活动。

行程第一站首先来到了安庆独秀园。独秀园是以新文化运动的旗手、“五四”运动的总司令、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陈独秀陵园为基础,环绕建成惊雷浮雕、五门石牌坊、柏林墓道、新青年碑刻、纪念水塘等一系列景点,体现了陈独秀革命性的一生,是安徽省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入独秀园,在解说员的带领下,二系教职工一行首先参观了陈独秀纪念馆,认真学习了解反映陈独秀先生生平的大量图片、文字、实物和珍贵史料,形象直观地感受了陈独秀领导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创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事迹,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在诞生和发展之初的那段波起云涌、光辉璀璨的伟大历史。随后,大家又步入陵园,沿着庄严的墓道来到陈独秀先生墓前,向这位五四运动的总司令、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表达了深切的崇敬和缅怀之情。

行程第二站来到桐城六尺巷。六尺巷作为一个文化的新载体,其典故所包含的谦和礼让精神实际上也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它的“宽”不是宽在“六尺”上,而是“宽”在人们的心灵境界与和谐礼让精神上。二系教职工秉承这一思想,实地沿着六尺巷重温了张、吴两家互谦互让的历史典故,接受了一次“礼”和“让”的思想教育和心灵洗礼,同时也对日后在工作中如何保持正确的处理群众关系的态度、利益之争的立场以及解决矛盾的方式具有积极的示范作用。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二系教职工接受了一次难得的党史教育、党风廉政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二系教职工将牢记这个初心和使命,立足岗位,认真履职,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积极为社会培养更多更好的警法专门人才!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