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编辑:李家峰 二审:系统管理员三审:许胜 浏览量:68
 

616日下午,副院长周善来主持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各系院部及办公室负责人、教务处及各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教务处首先就迎接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复核验收、提质培优行动计划项目申报、组织分类考试招生工作、举办教学能力大赛和课程思政说课比赛、开展期中教学检查、法学教材审查、组织省级质量工程项目检查验收、学籍管理等前一阶段主要工作进行通报,重点部署了十四五专业规划与课程规划建设、课程思政建设、安徽省教学能力大赛、三教改革、双基标准化建设和示范创建、教学工作会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提质培优项目推进实施、期末考试和检查、学籍档案管理等20项工作。各系院部汇报了近期教学工作亮点和下一阶段主要工作安排。

周善来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总结,指出开学以来各项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教学秩序的平稳运行,是各单位各部门和广大教师通力协作、辛勤劳动取得的成果。就如何开展下一阶段工作,周善来强调:一是加强诚信考试教育,严肃考试纪律和监考纪律;加强考试督导和巡查力度,坚决杜绝期末考试违规违纪现象的发生,确保考试秩序平稳、考风优良;做好期末考试阅卷和试卷抽查工作。二是做好下学期课程安排和教材征订工作。三是依据学院科研经费制度,认真做好2022年教科研经费预算编制工作,促进教学科研工作良性发展。四是充分调动全院教职工的积极性,为2021年学院质量工程申报指南建言献策,提高选题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做好2021年院级质量工程项目的储备和申报工作。五是做好2015年以来各类教科研项目的结题验收工作。六是进一步修订和完善《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学术委员会工作条例》《安徽警官职业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等制度,做好教学工作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的改选工作。七是科学谋划学院“十四五”专业和课程建设规划,提高规划与学院发展实际的契合度、与安徽司法行政系统对人才需求的支撑度和保障度,积极推进学院各项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八是全力做好教学能力大赛的培训、指导和保障工作。九是组织强势团队,优化人员结构,积极申报国家教学成果奖,力争在这一重大奖项上有所突破。十是扎实有效地推进和落实教学诊断与改进的各项工作,按照需求导向、多元诊断、重在改进的基本要求,着力推进学院、专业、课程、教师、学生等五方面教学诊断与改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十一是组织召开教学工作会议,学习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修订2022年人才培养方案,研讨谋划学院“十四五”专业、课程和教科研发展规划,对标对表推进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教务处陈金晶)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