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姜明再次走进警院思政课堂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9日编辑:李家峰三审:许胜 浏览量:1369

624日上午,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姜明以“从党的法治建设历程与成就中深刻感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伟力”为题,为学院2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党政负责人,师生代表等聆听了这堂思政课。



会上,姜明结合工作和学习体会,系统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建设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法治建设的历程与成就,重点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脉络渊源、法治实践、科学内涵,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核心内涵”“如何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等内容,结合司法行政的重要职能,探讨了如何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到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等环节,坚定不移做到“十一个坚持”

姜明强调,法学教育和法治人才培养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中具有重要地位,也是我国法治事业兴旺发达的重要保障。作为司法行政院校的青年大学生们,要树立和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自信、法治理论自信、法治体系自信和法治文化自信,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秉承初心使命,坚定法治信仰。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中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课后,参与聆听思政课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红梅表示,这堂特殊的思政课对广大思政课教师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受到了一次思想和理论上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增强了社会主义法治意识,在今后的思政课教学中,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在场的学生们也获益匪浅,公共管理系学生邓光星说:“当代大学生作为新时代青年法律人,要坚定法治信仰,汇聚法治力量,勤学善思、勇毅笃行,将理论学习、实践锻炼和素质养成有机结合,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事业蓬勃发展添砖加瓦。”此次思政大课是姜明第二次走进学院思政课堂,对推进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建设以及思政课改革创新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学院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在姜明的示范带头下,纷纷走进思政课堂,为学生讲授思政课。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建设和思政课改革创新,让主旋律更响亮、主阵地更巩固、主渠道更畅通,为培养新时代法治人才作出新的贡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