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召开2021年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4日编辑:李家峰三审:许胜 浏览量:174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教大会精神,落实关于教育教学改革的各项新举措、新内容,推进学院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积极准备迎接教学质量诊断与改进检查验收,79-11日,学院召开2021年教学工作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属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各系部(院)办公室、各专业及教研室负责人等115人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操申斌作题为《承先启后,继往开来,开创警院美好新时代》的工作报告。操申斌在报告中围绕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培育单位建设、安徽司法职业教育集团成立、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建设、课程思政建设和改革、专业结构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三教改革”、“双师”队伍建设、技能人才培养成效以及社会服务等十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成果,并对“十四五”期间学院教学工作作出部署。

院党委书记张国昌在讲话中强调,此次教学工作会议的召开,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对职业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国家职业教育有关政策,进一步提振教职员工精气神,深入推进“三教”改革,研讨教育教学中的新情况、新问题,都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各单位、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形势,全力以赴抢抓发展机遇,加强内涵建设;要坚持系统谋划、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补齐短板弱项;要强化统筹协调,着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优化师资结构;要突出党建引领,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议全面总结了近两年来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成果,邀请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忠和芜湖职业技术学院教学督导与质量处处长宋平平分别作《关于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思考》和《教学质量诊断与改进》的专题讲座。

同时分组讨论了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以及“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建设工作。

会议过程中各系、院(部)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关于教学工作的思考进行交流发言。与会期间还发放教学工作会议问卷调查表,就教学科研工作广泛征集意见和建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