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法律一系举办“超越自我 心灵成长”女大学生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编辑:李家峰三审:许胜 浏览量:368

警·壹班主任工作室开课啦!97日晚上七点,三号教学楼201教室座无虚席。第一堂课由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副教授王世民作题为“超越自我心灵成长”心理健康讲座。警·壹班主任工作室负责人汪钧主持本次讲座。

王世民老师紧扣“超越自我,心灵成长”这一主题,从“男生像男生,女生像女生”这一话题谈起,阐述当今时代要使“男生像男生,女生像女生”存在一定难度的缘由;随后切入恋爱观角度,从恋爱心理学定义谈到女生掌握基本自理能力及礼貌的重要性,强调女生一定要自立、自爱、自尊、自强,并引入生动实例,使用幽默诙谐的语言,为女学生生动诠释何为“超越自我,心灵成长”加强女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建设。学生们表示听完讲座都获益匪浅。

本次讲座旨在在帮助女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增强女大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提升女大学生的自我认知、彰显女大学生自尊、自强、自爱、自信的风采、积极面对今后的学习生活等方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指导意义。(法律一系警·壹班主任工作室)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