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信息管理系2021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编辑:李家峰三审:许胜 浏览量:421

为进一步增强全系师生的安全责任意识,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及防范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保障学生健康成长,信息管理系于917日下午开展了以“防范网络诈骗”为重点的新生入学安全教育第一课,信息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黄卫平、学生科科长汤传德、21级新生班主任及920名秋季入学新生参加该项活动。

大会伊始,汤传德副科长向全体新生发出倡议:倡议同学们立即行动起来,从我做起,发动家人、亲友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准确填写信息,启动诈骗预警功能,大家共同携手做好防范新型电信网络诈骗,保护自身利益。同学们积极响应,920名新生现场扫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进行注册。

黄卫平副书记从交通安全、食品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尤其是网络安全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安全专题教育,用生动形象的语言阐释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为加强新生安全防范意识,采用举实例、打比方、做总结的方式,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用真情实感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专题教育后,各班同学现场打开国家反诈APP进行学习,并拍照传给家人,希望把安全知识带给身边的每一个人。本次安全教育大会进一步强化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他们的安全应变能力,在学生心中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安全防线,获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信息管理系 韩志群)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