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院举办第24届推普周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编辑:李家峰三审:许胜 浏览量:84

2021912日到18日是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本届全国推普周活动主题是“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警院学子作为中华文明的传承者,有责任提高自身的语言文化素质,更有义务规范使用自己的母语。因此基础部汉语言教研室本着“以生为本”的原则,于917日下午,在1号教学楼107教室举办了推普周知识讲座,讲座由祁郁老师主讲。

讲座内容围绕“说好普通话”和 “写好规范字”两方面进行。祁郁老师从普通话的发展历程、为什么要推广普通话、怎么说好普通话以及规范字的相关知识等方面给同学们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还用了大量生活实例来说明所讲授的知识点,这不仅使枯燥乏味的专业知识有了活力,更让同学们更加贴切地理解了“推普”的重要性。最后,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推普周”是短暂的,但推广普通话的任务是延续的。让我们齐心协力说好普通话,用好规范字,共同筑造起美好的中国梦!(基础部  祁郁)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