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办公室党支部召开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编辑:李家峰三审:许胜 浏览量:250

为进一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根据学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学院《关于召开第二批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文件要求,1027日上午办公室党支部召开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铸牢政治忠诚,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彻底肃清流毒影响,深入开展查摆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推进教育整顿扎实有序开展,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操申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组织生活会。

会议通报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党委委员、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徐基福代表办公室党支部班子开展对照检查,从对教育整顿的认识和态度,存在的突出问题,学院各部门及干警存在的倾向性问题,对三个规定的认识及落实情况,是否存在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参股借贷情况,学院政治生态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等六个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随后,支委成员聚焦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逐一发言,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并逐一作了回应表态发言。

操院长办公室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程序规范,主题明确,批评精准,整改措施务实,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也是一次很好的政治体检。自我批评精准深刻,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措施条理清晰,切实贯彻了整风精神,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体现了良好的责任担当。 

操院长强调,办公室党支部要将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牢牢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成果得到充分运用。办公室部门在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过程中要做到“五个一”:将学习教育一贯到底,铸牢政治忠诚;将顽疾整治一治到底,做到标本兼治;将作风建设一盯到底,发挥表率作用;将师德师风一抓到底,做到立德树人;将整改成果一转到底,提高服务水平。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合力,为学院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办公室)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