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度第十一次理论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编辑:李家峰三审:许胜 浏览量:77

113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党委书记张国昌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党委班子成员操申斌、胡爱国、邓生苗、周善来、方卫胜、徐基福,院属各单位、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求是》杂志刊登的《习近平: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等。

张国昌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通过的省委书记郑栅洁代表十届省委所作的报告,描绘了共同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的发展蓝图,进一步明确了安徽各项事业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是指导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二要明确工作目标,奋力谱写为“三地一区”建设提供服务的新篇章。学院已于9月出台了《安徽警官职业学院服务支撑“三地一区”建设行动方案》,下一步,学院要根据自己的办学定位和办学优势,积极参与这项工程建设。以司法部重点实验室建设、专业调整、职业本科院校、行业(产业)学院、司法职教集团等行动计划来服务支撑“三地一区”建设。三要厚植专业优势,积极助力“平安安徽”“法治安徽”建设。学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有效开展新时代法治宣传教育,借助行业支持,积极实施“八五”普法规划;借助学院师资优势,加强法治乡村建设,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活动;加快刑事执行省级高水平高职专业群和法律事务“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省域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为提供更高水平法治安徽、平安安徽的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四要加强政治建设,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定理想信念,铸牢政治忠诚,把理想信念的坚定性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过程中,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争先意识、问题导向和实干精神,为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警院力量。

张国昌强调,学院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党委中心组要围绕会议精神带头学习、深入研讨,各基层党组织要迅速开展专题学习,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结合起来学、融会贯通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充分利用学院网站、报刊、校园广播、新媒体平台等,精心策划、集中报道,切实形成宣传合力,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还要求书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929日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1018日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组织宣传处)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