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张国昌指导法律一系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编辑:李家峰三审:许胜 浏览量:86

按照学院《关于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和要求,1029日下午,法律一系党总支在一楼系会议室召开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胡丽珠主持,党建联系人院党委书记张国昌、院组宣处主持工作的副处长许胜到会指导,总支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系党总支聚焦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围绕铸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和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采取有力措施坚决肃清孙力军、傅政华流毒影响,结合系工作实际,制定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方案,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系党总支书记代表总支班子成员从对这次教育整顿的认识和态度,总支班子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部门教职工存在的倾向性问题,对“三个规定”的认识和落实情况,教职工是否存在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参股借贷情况,政治生态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并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随后,班子其他党员逐一发言,进行了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方向和措施。

最后,张国昌对此次召开的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法律一系党总支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材料准备充分,总支班子剖析深刻,通过问题梳理、原因分析,提出的下一步措施有针对性,能够红脸出汗,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氛围浓厚,达到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预期效果。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将肃清流毒影响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二是将梳理的问题,制定整改清单,并将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情况、查摆情况要通报全系;三是建立健全机制,发挥好党政联席会的功能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四是统筹做好教育整顿后期工作、党史学习、学生管理、教学科研等各方面工作,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法律一系祁静雅)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