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学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0日编辑:李家峰三审:许胜 浏览量:78

11月3日上午,学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学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国昌,第一副组长操申斌,副组长胡爱国、邓生苗、周善来、方卫胜、徐基福出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10月26日陈一新在第五次省级教育整顿办主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姜明厅长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司法厅关于“肃清流毒”的专题会议精神。会议指出,院属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陈一新同志、姜明同志的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加大推进查纠整改力度和进度,切实改变“三个相对滞后”,全力紧盯“八个难点问题”不放过,坚决做到政治忠诚持续铸牢、顽瘴痼疾精准整治、制度建设持续完善、为民服务彰显成效,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推动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听取了学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张国昌指出,院属各单位、部门要持续推进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树牢理想信念。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铸牢政治忠诚,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彻底肃清流毒影响,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推进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加强监督问效;要加快对学院干警职工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的分类研判处置,查实问题、以查促改,确保整治全面到位。要加快推进建章立制工作进度,健全完善学院“3+4”工作体系机制。要继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不断丰富为民办实事的项目内容和实际成效。

张国昌强调,在总结提升环节,要紧紧围绕“七看”全面总结评估教育整顿成效,一要找出短板、弱项、不足,积极采取措施,认真补差补缺;二要高度重视建章立制工作,建立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三要做好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做好迎接省厅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对我院教育整顿的评估验收工作。(教整办  马静宜 王涛)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