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警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6日编辑:李家峰 二审:系统管理员三审:许胜 浏览量:92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新的征程催人奋进。 11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并发布会议公报。连日来,我院师生们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热烈讨论心得体会,群情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红梅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大会通过的《决议》明确提出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集中总结了党的‘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科学凝练了‘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令人倍加感慨、倍受激励、倍增信心。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要深刻体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理论的科学性、制度的优越性、文化的先进性,继续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发扬历史经验,始终坚定历史自信,不断增强历史自觉,努力创造历史伟业!”

组织宣传处教师张洁表示:“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全国53名党员到9500多万党员,不仅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与发展本身是一个奇迹,党还创造了诸多奇迹。回顾党的一百年的光辉历史,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有这么丰富且极具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的教学资源,作为新时代的思政课教师,更应该在三尺讲台上向学生们讲好中国故事,引导青年学生志存高远立大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办公室教师王宁表示:“作为新时代高校辅导员,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断增强学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要深刻领会一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十大方面的宝贵历史经验,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学生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要始终把握学生成长规律,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努力培养新时代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法律一系学生赵雅楠表示: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我国在党的领导下取得了一系列伟大成就。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将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砥砺前行,用理想的激情、执着的信念和过硬的本领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添砖加瓦!

法律二系学生马梦媛表示:100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见证并亲历,倍感荣光。作为新时代的答卷人,我很荣幸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年力量。我也将我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复兴伟业的进程中,履行好为同学服务的岗位职责,实现自身价值。以史为鉴,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方能开创未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们!

警察系学生张婕表示: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党中央号召我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主动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在新征程的雄关漫道上乘风破浪、勇往直前,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公共管理系学生贾玉豪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学深悟透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的智慧和力量,为全面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信息管理系学生王华宇表示:“回望过往历程,眺望前方征途,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党通过对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理出的重大成就必将鼓舞斗志、指引方向,寻出的历史经验必将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全体中华儿女要在我们党的坚强领导下继续书写‘走自己的道路’的豪迈宣言,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合力迎接新挑战、创造新辉煌!”(组织宣传处)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