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编辑:李家峰 二审:系统管理员三审:许胜 浏览量:153

1123日上午,学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学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国昌,第一副组长操申斌,副组长胡爱国、邓生苗、周善来、方卫胜、徐基福出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列席会议,张国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全国教育整顿办第八次主任会议、省教育整顿办第八次主任会议、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以及省司法厅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第二十九次周例会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安徽警官职业学院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院属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委、省委政法委以及省司法厅关于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会议精神,迅速对第二批教育整顿“四项任务”“三个环节”完成情况全面开展“回头看”,坚持思想不放松、力度不减弱、标准不降低,迅速采取有效措施补缺补差,切实解决查纠整改思想自觉、工作进度、效果显现还相对滞后问题,实现流毒影响彻底肃清、重点案件线索办结或取得明显进展、顽瘴痼疾整治清仓见底、督导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制度体系有效完善、队伍能力素质明显提升,持续巩固和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会议强调,院属各单位、各部门在站位上要再提升,认识上要再提高,思想上要再动员。一是要迅速把会议精神原原本本的向全体教职工进行传达,对照“回头看”方案及清单明确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倒排工期、压实责任,逐条逐项抓好落实,确保实现全覆盖。二是要切实把学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有机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与年度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真正做到开展教育整顿与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两手抓、两促进”。三是要严格按照学院教育整顿“回头看”实施方案的总体安排,分时间节点抓好落实。四是要聚焦“六个方面”的重点内容,逐一对照落实,在20211215日前实现建章立制完成度100%。五是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持续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形成常态化机制,确保圆满完成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任务,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教整办  马静宜 王涛)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