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我院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0日编辑:李家峰三审:许胜 浏览量:12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128日下午,学院邀请到2018年度援藏工作先进个人、省委党校(行政学院)科研标兵、优秀教师、中央组织部“优秀网宣员”、安徽省委讲师团专家库青年宣讲名师、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办公室副主任甘守义副教授,在学术报告厅为全体教职工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聆听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胡爱国主持。

报告会上,甘守义副教授从深刻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背景、深刻把握第三个历史决议的重要内容、深化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点要求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的阐述。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五年全省发展取得的成就和经验、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总体要求、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等五个方面,对学习、宣传、贯彻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行深入解读和系统阐释。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既有政治高度和理性的思考,又有事实依据和实践支撑,为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指明了方向。

胡爱国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以这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迅速在全院兴起新的学习热潮。一要学在深处,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开创历史的深远意义、思想引领的重大意义和指导实践的现实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牢记“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谋在新处,助推重点工作融会贯通。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拉升标杆,奋勇争先。要着眼融会贯通,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工作全过程,各单位各部门尤其要立即组织学习警示案例汇编、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英雄模范张文博校友等光荣人物的先进事迹;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把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履职担当,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三要落在实处,营造学以致用的浓厚氛围。抓好宣传引导,在宣传发动上下功夫,进一步扩大宣传引导覆盖面,努力营造学以致用的浓厚氛围。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系党总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要分别到联系党支部、所属党组织讲专题党课;思政课教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形势与政策课必讲内容;向广大师生讲清楚全会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更好地走进课堂、走进基层,实现学习宣传全覆盖。为推进新时代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