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传颂红色经典 献礼建党百年” ——基础部举行2021年普通话水平大赛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7日编辑:李家峰三审:许胜 浏览量:277

时值党的百年华诞,为歌颂党的伟大成就,提高当代大学生的政治觉悟,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并为全省“讯飞杯诗文朗诵比赛”选拔人才,基础部于1224日下午举办了“传颂红色经典 献礼建党百年”普通话水平大赛。

本次比赛由各系推选出,10组参赛作品。选手们准备充分、形式多样,10个作品精彩纷呈,各有千秋——《党旗之下》是理想信念的薪火相传,《大国工匠》是职业技能的极致追求,《觉醒年代》是沉睡灵魂的醍醐灌顶,《青春中国》是潜龙腾渊的赳赳崛起……

选手们以饱满的激情、深刻的语言、大方得体的举止来展现自己的实力,还有选手增加了PPT和背景音乐的特色方式将比赛氛围推向高潮,把对党和祖国的感情表达的淋漓尽致,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郭伟老师对本次比赛选手的仪态、情感、普通话的发音方法等进行了专业点评,指出了选手表现的不足之处,同时也对优秀选手的表现表示了肯定。


最后,经过紧张严谨地计算排名,分别评出了比赛的一、二、三等奖。其中,由法律二系参赛选手带来的《大国工匠》在比赛中脱颖而出,拔得头筹;公共管理系《月光下的中国》和法律一系《党旗之下》获得二等奖;警察系《中华颂》、法律一系《永远跟党走》和公共管理系《我的祖国》获得三等奖。

本次普通话水平大赛在紧张有序的气氛中圆满结束。通过这次比赛,同学们在练习普通话朗诵的同时加深了对红色经典的了解,提高了对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认识,提升了大学生的综合文化素质和精神风貌,对引导同学们树立合理的语言观,提高语言文字规范与说话用语意识有着重要意义。(基础部  祁郁)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