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征兵工作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编辑:李家峰 二审:管理员三审:许胜 浏览量:523

     2021年度,我院征兵工作在省征兵办省教育厅的工作绩效考核被评定为优秀等级,再创佳绩。

学院党委历年来高度重视征兵工作,注重国防教育。学院通过组织学生军训,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新生入学军训期间,院、系领导深入训练场检查、指导工作,鼓励教官抓好训练,鼓舞学生参训热情,举行军训汇报表演和总结表彰大会,提升国防力量对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重要性的认识。


 院领导指导新生军训工作

学院将国防教育纳入新生爱国主义教育第一课内容各班级开展主题班会,开展“强国梦强军梦”主题教育,培养学生关心国防的责任意识。学院实行严格的警务化管理,各系配备军事教员,在早操队列、警容、作风上严格要求,加强养成教育,培养学生听指挥、守纪律的军人素质,通过国防教育警务化管理,培养学生令行禁止、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的纪律作风,树立 “参军报国理念。


2021年起征兵实施一年两征我院2020征兵结束便启动2021年的征兵宣传并将宣传活动穿全年,院、两级学管部门通过多种形式营造热爱国防、参与国防的校园文化氛围班主任、辅导员充分调动班级学生应征积极性,通过宣传充分激发学院适龄学生特别是应届毕业生的参军热情。学院对有意向应征的学生实施跟踪管理服务,解答政策疑问、及时回复关心具体问题,指导学生报名学院报备从学院所在地报名的同学提供细致入微的全程服务保障。2021年我院应征报名1109人次入伍213人,其中应届毕业生109人,入伍人数再创新高,再次超额完成征兵任务(保卫处 丛捷)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