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副省长王翠凤调研警院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7日编辑:李家峰三审:许胜 浏览量:6426

    315日下午,副省长王翠凤莅临安徽警官职业学院西校区,实地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王翠凤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省政府副秘书长左俊、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省科技厅党组书记蒋曦、司法厅厅长姜明、合肥市委常委,副市长路军、合肥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刘业勋参加调研检查。警院党委书记张国昌、院长操申斌陪同调研并介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王翠凤一行进入校园后,实地检查了进出测温、扫健康码、验行程卡等措施落实情况,随后来到菜鸟驿站、学生食堂等重点区域,现场检查了校园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防疫物资管理与使用情况,细致察看了师生就餐环境,了解餐具消杀工作,详细询问了学院安保系统运行、校门管理信息化应用、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集中隔离、应急预案等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听取学院有关工作汇报。

王翠凤强调,3月份以来,国内本土疫情形势日益严峻,多省份出现师生感染,部分地区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当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不放松,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毫不松懈、科学精准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汲取部分地区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的教训,高度警惕、举一反三、即知即改。要按照疫情防控态势变化需要,加强师生员工疫情防控专题教育,及时有效调整完善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强化督查督办。要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抓好校园安全工作,进一步完善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体系,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人文关怀和服务保障,坚决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正常秩序。

王翠凤副省长调研结束后,姜明厅长立即召集警官学院党委班子,研究贯彻落实王翠凤副省长讲话要求的具体措施。姜明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王翠凤副省长讲话精神,严格执行封闭管理,落实好院党委主体责任、相关部门管理和学管人员、辅导员直接责任。要全面排查极端情况下的应急准备工作,充分做好应急预案、隔离场所、医务保障、转运车辆、人员进出、生活物资等准备,添置电子测温设施,加大师生生活物质采购监管力度。要倡导师生和教职员工近期非必要不外出,加强实习学生疫情防控管理,一律不得组织和参与规模性聚集活动。要抓住国家“十四五”期间支持职业教育本科院校建设的机遇,加强政策研究和协调攻关,加快警院选址和改扩建工作步伐,推动警院“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警官学院、厅办公室、厅法治调研处)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