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姜明厅长主持召开警院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30日编辑:李家峰三审:许胜 浏览量:1995


427日下午,厅党委书记、厅长姜明在司法厅16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安徽警官职业学院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并讲话。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张国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黄冰霓出席会议。省监狱局党委副书记、局长胡来龙,省戒毒局党委书记、政委何远国,警官学院党委书记张国昌,党委副书记、院长操申斌,省厅及警官学院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张国昌就学院创建本科层次职业院校情况作了专题汇报,操申斌详细解读了《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创建本科层次职业教育院校建设方案》。汇报主要从形势分析、建设基础与优势、现状与差距、存在困难问题等方面,论证了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创建本科层次高校的迫切性、必要性和可行性。警院相关同志还介绍了司法部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张国安、黄冰霓和省监狱局、省戒毒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及围绕促进警院高质量发展和司法部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会议,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在认真听取学院有关情况汇报后,姜明指出,安徽警官职业学院成立20多年来,在队伍建设、科研攻坚、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快速发展,走在全国司法类职业院校的前列,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但在面对近年高职院校蓬勃发展的大形势下,一定程度上也存在管理水平和思想不够解放等制约因素。“十四五”期间,是全国高职院校发展的黄金期,如何实现警官学院的跨越式、突破性、高质量发展,是摆在厅党委以及学院党委面前的一个重大紧迫课题。

姜明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作为全省唯一的司法职业院校,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既是延续学院当前良好发展势头的需要,也是服务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的需要,更是服务法治安徽建设的需要。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后,国家政策、社会环境空前有利于职业教育发展,当前学院职工意愿高、领导有决心、基础也扎实,要自上而下行动起来,进一步加快工作节奏,转变工作方式,采取非常手段,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创造条件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二要奋发有为,抓好警院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学院就升格本科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下一步关键在于抓好落实。学院要集中优势力量,组建工作专班,明确专人负责,紧盯资金、土地、编制、政策协调等难题,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坚持定期调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逐一攻破。三要凝心聚力,汇聚推动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学院高质量发展事关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高质量发展全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团结协作、全力支持。学院党委要发挥核心作用,充分利用安徽司法职业教育平台资源,吸纳各有关单位的积极参与,形成学院高质量发展人人有责、领导职工形成合力的工作局面。(办公室 桑佳佳)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