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法律二系组织开展意识形态与网络安全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编辑:李家峰三审:许胜 浏览量:380



为了加强意识形态教育与引导,增强同学们网络安全意识,近日,法律二系20级、21级在各班组织召开意识形态与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主题班会分别由辅导员主讲,班级全体同学参加。



各班辅导员组织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的重要思想和关于网络安全的讲话精神,开展网络安全典型案例讨论,让同学们从主题班会中深切感受到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意识形态鉴别力,坚定了做网络安全守卫者的决心。班会最后还形成了共同倡议:一是作为新时代青年,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二是要培养独立思考能力,增强辨别是非能力,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三是要规范日常言行,注意网络行为,不评论转发不实信息。

网络意识形态安全问题关系学生切实生活,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加强了对网络意识形态的认识,有所受益;另一方面,有利于打造安全的校园网络环境,为构建和谐文明平安校园打下基础。(法律二系)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