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度第六次理论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编辑:李家峰三审:许胜 浏览量:132

628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六次理论学习扩大会。党委书记张国昌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的院党委班子成员胡爱国、邓生苗、周善来、方卫胜,院属各单位、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下称《条例》),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精神,习近平在四川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等。

会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方卫胜,信息管理系主任郑昆白,基础部主任王明霞围绕学习《条例》,结合自身工作,开展交流研讨。

张国昌指出,深入贯彻落实《条例》,是坚持和发展党领导政法工作历史经验、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政法铁军的必然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新时代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积累的重要经验,就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作出具体部署,为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供了思想和行动指南。

张国昌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条例》责任感紧迫感。保证《条例》学习贯彻实现全员覆盖,使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和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消除政治不忠诚隐患,全面净化政治生态,毫不动摇的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要周密安排部署,扎实开展《条例》的大学习、大宣讲、大培训。一是分层分级抓学习。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学习、各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等形式,对《条例》进行深入学习,深刻了解《条例》精神实质。二是深入基层抓宣讲。要广泛宣传宣讲,营造浓厚氛围,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对《条例》进行宣传解读。三是提高能力抓培训。全面准确了解《条例》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与工作要求,保证《条例》内容入脑入心,转化为现实行动。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贯彻《条例》各项责任落到实处。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贯彻《条例》的思路举措谋深谋透谋实,更好地推进工作。有效推进措施落实。严格落实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意见,按要求及时、主动、准确请示报告工作。忠诚履行责任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强力推进教学诊改工作,确保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教育厅诊改复核工作。深入推进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及时修订上报建设方案,确保技能型高水平大学项目建设有效落实。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