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合肥市大数据行业党委七一表彰会暨数字经济人才座谈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编辑:李家峰 二审:管理员三审:许胜 浏览量:227

 

629日上午,合肥市大数据行业党委在学院召开七一表彰会暨数字经济人才座谈会。合肥市数据资源局党组书记、大数据行业党委书记谢军,学院党委书记张国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善来出席会议,市大数据行业党委委员、部分院校代表、受表彰企业代表及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大数据行业党委副书记、安徽中科国金量子总裁杨杨主持。

      张国昌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就。他表示,此次会议旨在表彰合肥市大数据行业党务先进,讨论数字经济人才培养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学院将结合与会专家提供的宝贵意见,继续加强与市大数据行业党委、市数字经济人才专委会、市大数据产业联盟的通力协作,深化专业建设对接产业发展衔接工作。同时,加快产业化人才标准研究进程,吸纳更多的兄弟院校加入数字技术人才标准研究“朋友圈”,落实数字技术领域分方向的分级分类标准研究工作。

会议第一阶段,首先对合肥维天运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等3个“数据帮”党建示范点,安徽迪科数金科技有限公司、安徽云畅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等10个党建工作先进单位,郭勇、罗健飞、陶盼盼等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

会议第二阶段,学院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合肥市数字经济高职应用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情况及专业建设对接产业发展部级课题进展情况,张国昌、周善来向11位数字经济领域专业学者颁发数字技术应用产业学院专家组聘书。

随后,与会代表围绕如何加强校企合作,制定数字经济人才培养标准、推进院校数字经济科研成果在企业落地推广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会后,张国昌还就学院数字经济高职应用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和数字经济人才培养接受了合肥电视台的采访。

谢军对获得表彰的“数据帮”党建示范点、党建工作先进单位、优秀党务工作者表示祝贺,勉励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立足新起点,再创新业绩,进一步提升“数据帮”党建品牌内涵。祝愿大数据行业党委企业、市级大数据企业通过人才引领,在数字经济发展风口做出更好更大成就。

   

谢军强调,合肥正在走向数字化改革的深水区,打造数字中国领先城市离不开数字经济人才的支撑。一是要重视人才培养,建立闭环式的跟踪、反馈、评价人才培养体系。二是要重视人才使用,通过搭建平台,鼓励数字经济人才发展实绩、技术创新,帮助人才更好地成长。三是要做好全链条人才服务,通过课题研究、供需对接、技术攻关、应用拓展、创新方法5个方面,精准服务保障数字人才在肥创新创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