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热烈祝贺我院选手荣获2022年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讯飞创意组别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0日编辑:李家峰三审:许胜 浏览量:373


811日,在安徽合肥举行的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讯飞创意组别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我院“安警人工智能”代表队荣获全国总决赛高职组一等奖第一名。

首次参加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讯飞创意组别全国总决赛即斩获国赛一等奖,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院上下的通力合作与参赛师生的努力付出。学院自启动备赛以来,信息管理系迅速挑选精兵强将,根据比赛要求组织计算机网络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两个专业成立两只代表队,投入训练备赛。整个备赛过程中,从组队、报名、备赛、集训、比赛各个环节,代表队得到了学院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怀。84日,张国昌书记、操申斌院长、邓生苗副院长等领导看望了训练中的备赛队员,对备赛队员致以亲切的慰问,指出备赛注意事项,鼓励队员敢于拼搏、勇争第一。本次参赛代表队也得到实验实训中心、办公室、学生处、教务处、财务处、人事处、组织宣传处、后勤集团等各职能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的鼎力支持。

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讯飞创意组别全国总决赛是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安徽警官职业学院、科大讯飞集团承办,安徽司法职业教育集团协办。比赛共有来自全国143所高校174支参赛队伍同场竞技,经过激烈的预赛选拔最终产生了本科组别45支队伍、职业院校组别8支队伍进入决赛。比赛旨在培养学生的机器人相关专业基础知识以及团队协作能力,涉及知识点涵盖了移动机器人领域的SLAM、组合导航、路径规划等技术,并且与人工智能领域相关的自然语言处理、深度学习、机器视觉等内容做了深度融合。

在此次比赛中,我院“安警人工智能”和“勇气”两支代表队共荣获一个全国一等奖、两个省级一等奖的好成绩,这凝聚了全院各部门的全力配合和师生团队的进取拼搏,充分展示了我院师生的专业素质和职业素养,也彰显了学院信息技术专业良好发展基础和人才培养质量保障。同时我院也将借比赛契机,进一步促进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鼓励和激发全院学生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实践的精神,推动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信息管理系 宋清林)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