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教学质量信息

教学质量信息

学院迎来“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6日编辑:李家峰三审:许胜 浏览量:74

95日是我院秋季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学院领导率领各系部主任、教务处负责人以及督导工作人员分组深入教学一线,走进课堂,与广大师生共上“开学第一课”。 

共上“开学第一课”中,院领导与同学们一起听课,对教师授课情况、学生听课状态、课堂管理等情况进行了解,对新学期教师到岗、学生到课、教学秩序及教风学风、教学设施运行与环境保障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一号教学楼的视频侦查实验室和司法部生命科学和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是学院重点建设的两个实验室,院长操申斌专门来到这两个实验室了解实验室的建设情况,与师生亲切交流他们的使用感受和上课情况。

课后,院领导向授课教师询问了课程的开设情况和开课计划,了解了教师的讲课思路和授课方式,并就如何改进课程思政教学方法、推动课程思政元素有机融合课程内容、提升课程思政教学质量与教师进行了亲切交流。从检查的整体情况看,全校教学工作运行良好,课堂教学秩序井然,各项保障措施到位,全校师生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工作学习中。

课堂是教学的阵地,课堂质量直接关系到学生和学校的发展,我院的开学首日听课工作作为学院的一项优秀传统沿袭至今,体现了校领导对教学工作的重视,这对确保教学秩序稳定、强化教风学风建设、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高起到了显著的推动作用。

(教务处  许瑞)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