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教学质量信息

教学质量信息

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准备会暨第一次教学例会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1日编辑:李家峰 二审:陈金晶三审:许胜 浏览量:51

830日下午,学院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准备会暨第一次教学例会,副院长周善来主持会议并讲话,各系院(部)负责人、教务处负责人、实验实训中心负责人、各系院(部)办公室负责人、培训部电教科以及教务处各科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教务处汇报了假期及下一阶段主要工作,重点对教学诊断与改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与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申报、2022年科研计划编制、联合培养专升本教学、“开学第一课”督导听课、专业报备与新专业申报、新生教材征订与学籍注册等工作进行布置和说明。各相关部门和系院部负责人汇报了本部门教学准备工作及下一阶段重点教学工作。

周善来充分肯定了假期以来的诊改推进情况和开学前教学准备工作,要求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职业教育相关新文件、新政策,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落细。就统筹做好新学期教学工作,周善来提出六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抓好抓实教风学风。各教学部门做好督导教育工作,加大对教师教学和学生课堂纪律的检查巡查,督促教师上好“开学第一课”,确保教学秩序平稳运行。二是 “抢时间、抓质量、负责任”,全面推进教学诊改复核验收工作。我院是2022年省教育厅高职诊改复核院校,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要有高度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协调配合、通力合作,按照需求导向、多元诊断、重在改进的基本要求,扎实有效地推进和落实教学诊断与改进的各项工作,为迎接复核验收做好准备。三是聚焦教学能力大赛,力争更多成果、更大进步。各教学部门要总结提炼比赛经验教训,大力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方式方法,补齐短板、做优长板,提升课程建设水平,努力开创教学能力比赛新局面。四是“打基础、练队伍”,全力保障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和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的申报工作。各相关部门要统筹资源、全力支持,深入挖掘创新点和潜力,认真做好申报书、成果总结、支撑材料的撰写、打磨,切实提升申报质量,争取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和国家在线精品课程取得突破。五是以“专升本”联合培养工作为契机,畅通人才培养“立交桥”。相关部门要认真谋划,充分利用池州学院优质教育资源,加大资源共建共享力度,通过联合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建教学团队、强化教学组织与管理、加强就业创业指导与培训等,探索高职与本科教育相衔接的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升我院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六是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做好新专业调研和申报工作。各专业要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专业建设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适应产业变革和新经济发展动态,优先发展新兴应用型专业,积极申报培养司法行政行业急需人才和支撑我省重大支柱产业或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急需的专业,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形成多学科协调发展的专业体系。(教务处 陈金晶)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