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安徽警官职业学院2022年度十大新闻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0日编辑:李家峰 二审:管理员三审:许胜 浏览量:2331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22年,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接力奋进、久久为功,呈现出强劲发展势头。我们梳理出学院2022年度十大新闻,与广大师生校友共同回顾过去一年学院发展历程,鼓舞师生继续凝心聚力、顽强拼搏,不负时代、筑梦未来!

一、全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凝聚团结奋进强大力量

20221016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学院组织广大党员和全体师生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直播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学院第一时间召开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制定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体方案和任务清单》和政治轮训计划;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基层党组织书记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开展宣讲活动;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白湖监狱管理分局民警张文博,以及党的二十大代表、安徽省黄梅戏剧院小梅花团副团长袁媛,来学院传达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

值得自豪的是,安徽省共有56名代表出席党的二十大,其中两名“80后”代表正是学院的优秀毕业生,分别为2005届优秀毕业生、“全国先进工作者”张文博和2011届优秀毕业生、“全国最美公务员”刘晓妮。

二、副省长王翠凤莅临调研指导校园疫情防控  全力守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2022年,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 315日,副省长王翠凤等省市领导莅临学院,实地调研指导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院落实落细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始终坚持把全院师生生命健康放在首位,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并对学院抢抓机遇,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狠抓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贯彻落实,及时调整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迅速落地实施“新十条”。学院全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33,常态化开展核酸检测58万余人次,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始终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学院发展各项工作。

在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的关键时期,学院坚持以服务学生成长为宗旨,攻坚克难,众志成城,连夜部署,顺利组织68辆大巴车完成24场共计11282人次参加的自学考试闭环送考,相关经验在省教育厅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上交流发言,受到省教育厅领导高度评价。

三、省司法厅党委大力支持学院高质量发展  全面奏响高质量发展号角

省司法厅党委高度重视警院的高质量发展,指导警院坚持政治建校原则,以建成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为目标,全面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奋力实现学院发展新跨越。

20224月,厅党委书记、厅长姜明主持召开安徽警官职业学院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会后成立了本科创建工作与新校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创建本科层次职业院校工作方案》,为实现学院的跨越式、突破性、高质量发展明确了要求、指明了方向。

2022年,厅党委书记、厅长姜明多次赴学院实地检查指导工作,协调解决学院新校区选址难题,出席学院新校区建设相关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其他厅班子成员也对学院高质量发展保持高度关注和支持,张国安副厅长多次就学院司法部重点实验室智能远程探视舱应用工作主持召开调研会、重点工作调度会,并率队赴联建单位考察司法部生命科学和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建设;黄冰霓副厅长分别在招生、教师节、新生报到、学院承办的重大比赛、提前批体能测评、疫情防控等重要活动节点来院指导工作,推动重点工作任务贯彻落实。

厅党委还多次召开有关会议指导学院开展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内部质量管理体系诊改复核、“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建设和省级文明校园创建等学院改革发展中心工作,在厅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奏响了高质量发展号角。

四、新校区正式签约落户六安  各项建设工作有序推进  

2022613日上午,安徽省司法厅与六安市人民政府举行安徽警官职业学院新校区签约仪式,学院正式落户六安市金安区,规划建设用地面积约1500亩,将分两期建成,是目前省内单体面积最大的高职院校校区之一,目前,规划、勘探、设计、融资等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新校区的建设为学院创建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学院办学工作高质量发展,打造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全省法治人才教育培训基地,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

黄冰霓副厅长与刘洪洁副市长签约

操申斌院长与黄媛媛区长签约

新校区建设标前会议 

五、内部质量管理体系诊改复核成绩优异  人才培养水平稳步提升

内部质量管理体系诊改复核工作是省司法厅和学院2022年重点工作之一,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先后分别召开动员会、月度推进会、现场调度会18次,开展诊改知识考试2次,累计组织教师参加各类诊改培训学习103次,全院28个专业,608门课程,309名教师,8529名学生,包括院领导在内的895人次参与诊改,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诊改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20221129日,省高职院校教学诊改专委会专家组开始对学院诊改工作进行网上评审,评审结果符合现场审核条件。1213日至15日,专家组来校开展现场复核。对学院开展教学诊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全面评价,特别对引擎驱动、学校、课程、学生和信息化顶层设计五个方面给予充分肯定。


六、首届联合培养本科新生顺利报到入学  开辟协同育人新路径

为推进学院办学工作高质量发展,落实学院“十四五”规划提出的“开办本科职业教育”的目标,进一步提升学院办学层次和人才培养水平,在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学院与池州学院签订专升本联合培养工作协议,打通了学生在校期间“高职—本科”的升学途径,畅通了人才培养“立交桥”。202291日,学院首批知识产权与网络工程专业99名学生顺利报到,标志着学院专升本联合培养工作正式落地!


七、文明创建工作硕果累累  文明之风扑面而来

2022年,学院成功入选安徽省第二届省文明校园,并荣获省直机关第一届文明校园荣誉称号。学院党委将文明校园创建作为学院“十四五”规划和2022年度重点工作,多次向省司法厅党委专题汇报文明创建工作,省司法厅党委将支持学院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写入厅“十四五”规划和年度重点工作并积极推动落实。充分发挥学院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作用,定期研究部署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在思想道德、领导班子、教师队伍、校园文化、校园环境、活动阵地等方面做到“六个建设好”。

八、首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  科研平台建设获得新突破

202217日,司法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同意建设司法部生命科学和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的通知》(司办通20223号),同意依托学院建设司法部生命科学和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近一年来,在安徽省司法厅指导下,学院联合联建单位推进实验室建设各项工作,落实实验室硬件改造,发布横向课题20项,其中5G+量子融合应用项目被评为2022年法治日报社智慧司法创新案例,同时,学院出台管理办法,启动校级科研机构申报工作,遴选出皋陶文化研究中心、职教研究所等首批10个校级机构。这些平台的搭建,标志着学院科学研究平台建设获得新突破。

  

九、成功承办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  实践教学能力更加彰显

20228月,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安徽警官职业学院、科大讯飞集团承办,安徽司法职业教育集团协办的2022年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讯飞创意组别总决赛在肥顺利举办,共吸引包括清华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等全国143所高校、174支队伍共同竞技、各展风采,被《中国教育报》刊载报道。学院两支代表队共荣获一个全国一等奖、两个省级一等奖的好成绩,其中 “安警人工智能”代表队荣获全国总决赛高职组一等奖第一名。

十、党建引领  创优争先成果显著

2022年,学院持续深化党的建设,不断提升治理水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提升组织力。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年度述职评议考核、基层党建工作考核;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坚决做好审计责任整改;坚定不移改进工作作风,深入推进“一改两为”。

在高质量党建工作的引领和推动下,学院各级党组织突出政治引领,党建成效明显,教育教学水平领先,工作成绩突出,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其中学院信息管理系荣获“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表彰,警察系荣获“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表彰,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王红梅工作室成功申报首批全省高校 “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学院3个集体荣获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先进集体;学院团委被共青团安徽省委授予“安徽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学院被评为“合肥市卫生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另有113名教职工获得市厅级以上表彰、奖励。


 

回首2022年的点点滴滴,我们相信“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站在2023的新起点上,我们明白:再小的努力乘以365天,也会汇聚成强大动力,再大的困难除以365天,也会变得微不足道!让我们以梦想为帆、以奋斗为桨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征程中只争朝夕、奋勇向前,推进学院发展迈上新台阶!

 

供稿:李家峰

核稿:许  胜

编辑:桑佳佳

审核:杨学志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