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在全院团员青年中开展向吕智慧同学学习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6日编辑:李家峰三审:许胜 浏览量:756

各团总支、直属团支部、学生社团:  

吕智慧,女,共青团员,我院2021级司法警务专业4班学生。1月27日,吕智慧同学救落水女孩的事迹被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司法部、团中央、省政府官方号及省内主流媒体报到后,在社会各界和全院团员青年中广为传颂,产生了强烈共鸣。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研究,决定在全院团员青年中开展向吕智慧同学学习活动,具体如下:

一、学习吕智慧同学见义勇为的高尚美德

吕智慧同学在人民群众生命受到严重威胁的危急关头,挺身而出,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临危不惧、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大学生的价值追求和崇高使命,是新时代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典型,是新时代大学生的优秀代表,是全院广大学生学习的楷模。我们要学习她心系社会、关爱他人的强烈责任感,临危不惧、见义勇为的高尚情操,乐于奉献、不求回报的优秀品质

二、学习吕智慧遇事机智冷静的可贵精神

吕智慧同学自己不会游泳,作为女孩子力量又不足,在救人的关键时刻,并未和父亲一起直接下水,而是遇事冷静机智,充分考虑救人的安全性和可行性,充分发动现场的群众一起参与救人,在她的号召下,热心群众纷纷下水参与救人,既救了他人性命又保护了自己,避免产生更多的伤害。特别是最后一名获救女孩已陷入重度昏迷的关键时刻,吕智慧又冷静按照在校期间学习的急救知识,挽救女孩的生命。我们要学习她遇事机智冷静的可贵精神,众志成城、团结协作的集体主义精神。

三、学习吕智慧同学善于学习的优秀品质

吕智慧同学在班级担任副班长,也是我院大学生礼仪社成员。入校以来,她不断完善自己,积极适应学院严格的警务化管理模式,切实转变学风,刻苦学习,不断完善知识结构。她一贯注重把学习视为一种精神追求,除了不断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外,她还善于加强各种实践技能和各种急救知识的学习,正是由于不断的积累,关键时刻才能伸出援手,确保准确、高效、规范的进行急救,救人于危难之中。我们要学习她认真学习、善于学习各种知识技能,做到学懂、学深、学精,肩负起新时代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责任与使命。

四、把向吕智慧同学学习活动推向深入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榜样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团员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各团总支、团支部、学生社团要认真组织开展向吕智慧同学学习活动。要把学习活动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与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紧密结合,充分运用学院新媒体平台等载体,通过主题团日、班会等多种形式,学习宣传吕智慧同学先进事迹,号召广大团员青年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教育引导团员青年把对吕智慧同学的学习转化为具体的行动,组织广大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不断推进学院良好校风、学风、班风建设和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3年2月6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