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教学质量信息

教学质量信息

学院召开本学期教学工作准备会暨第一次教学例会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9日编辑:李家峰三审:许胜 浏览量:33

26日下午,学院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准备会暨第一次教学例会,副院长周善来主持会议并讲话,各系院(部)负责人、教务处负责人、人事警务处负责人、实验实训中心负责人、培训部负责人、各系院(部)办公室、培训部电教科以及教务处各科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教务处汇报了寒假期间及开学主要工作,重点对“双高计划”学校和专业群建设项目申报工作、新专业申报和职教本科专业论证、科研计划编制、课题申报与结项、“1+X”证书制度试点报名、教材和教法改革、“开学第一课”督导听课、学生毕业论文批阅工作、新生教材发放与学籍注册、上学期期末考试补考工作、分类招生考试考务和命题等工作进行布置和说明。各相关部门和系院(部)负责人汇报了本部门教学准备工作及下一阶段重点教学工作。

周善来充分肯定了上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效,特别是在诊改复核工作中,同志们迎难而上、精益求精,获得了五个显效的好成绩。新年伊始,各单位各部门要系统谋划好本学期的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新《职业教育法》和职业教育有关文件精神。二要抓好抓实教风学风。各教学部门在本学期各项教学工作规划和部署的基础上,加大检查巡查,确保教学秩序平稳运行。三是聚焦各项重点工作。将思政课和课程思政、产教融合、“1+X”证书试点工作、教学诊改成果的运用、高水平大学中期检查等重点工作落实落细,深化“三教”改革,推动立项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省级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试点等项工作。四是全面推进“双高计划”学校和专业群建设项目申报工作。各部门要统筹资源、全力支持,提升申报质量,争取“双高计划”取得突破。五是优化专业结构,高质量推进职教本科专业论证工作。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实施政行企校多元协同育人,力争立项国家重点专业或国家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教务处 朱萍)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