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风建设信息

学风建设信息

学院学术委员会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9日编辑:李家峰三审:许胜 浏览量:35

   15日下午,学院学术委员会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审议校级研究机构申报材料,论证学院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会议由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院长操申斌主持。


会议学习了中共安徽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印发的《贯彻落实<关于加强科技伦理治理的意见>任务分工方案》通知文件精神。

会议听取了教务处对校级研究机构申报工作情况的汇报,与会委员对学院研究机构申报材料进行现场审阅和论证,经过会议表决,一致认定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司法警官高等职业教育研究所和9个校级研究中心符合校级研究机构成立条件,同意推荐学院司法警官高等职业教育研究所推荐申报2022年度省级质量工程高职研究平台建设项目;会议听取了教务处对学院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修订工作的汇报,与会委员就方案提出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副主任委员周善来指出,校级科研机构的成立为推进学校专业(群)建设、加快学科深度交叉融合和推动科研创新提供了重要平台。学院将进一步加强管理,培育更多有优势、有特色的研究机构,发挥研究机构在培养和凝聚高层次科研创新人才、加快成果转化、提高科研服务水平方面的积极作用,更好地助推我院科研工作发展。

主任委员操申斌强调,校级研究机构的申报,要坚持需求导向、绩效导向,聚焦我省“三地一区”建设和十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结合我院专业、学科发展现有基础,突出相关研究领域的优势,明确发展目标,努力实现科研创新平台建设再上新台阶,为推动我院教科研工作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平台支撑。


操申斌要求,全体委员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关于加强科技伦理治理的意见>任务分工方案》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对科技伦理治理重要性的认识,有效防范科技伦理风险;对于通过决议的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司法警官高等职业教育研究所和9个校级研究中心,教务处要积极跟进并督促其修改完善申报材料,做好后续工作;有关我院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相关部门要协同配合,吸纳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尽快修订完善建设方案。

学院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申报校级研究机构负责人以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教务处 陈金晶)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