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风建设信息

学风建设信息

学院学术委员会召开2023年度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0日编辑:李家峰三审:许胜 浏览量:37

  215日下午,学院学术委员会召开2023年度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会议由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院长操申斌主持,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副院长周善来和全体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皖教秘科〔20236号文件精神,对学院2023年度高等学校科研计划项目课题指南的选题征集、遴选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

  会议听取了教务处对安徽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六百工程”项目申报和审核情况的汇报,与会委员对申报材料进行现场评审,经过会议表决,推荐5个项目申报安徽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六百工程”项目。

  会议就调整学术委员会委员进行表决。就“如何进一步推动学院科研工作,培育和打造高层次科研项目”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和交流,与会委员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周善来指出,科研项目的申报和培育,一要结合学科、专业特色,做好选题方向;二要深入实际、下沉调研,树立问题导向,解决实际问题,激发科研工作的生命力;三要加强科研团队建设,积极参加学术交流活动,以老带新,发挥科研梯队“传帮带”作用;四要多动脑筋,善于利用优势资源,专兼结合,明确发展目标,推动我院科研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操申斌强调,学院2023年科研计划课题指南要紧扣学院办学定位,突出政治建校、警法特色等优势,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论断、重大部署,围绕我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重点、急需领域,聚焦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依托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和学院科研平台,强化学术治理能力,注重选题的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形成自身优势特色鲜明的科研课题指南。


操申斌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学术委员会作为学院最重要的学术决策机构,要从助力学院事业发展的角度履行职责,深入思考专业发展、科研方向、人才队伍建设等重要议题,为学院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二是充分发挥学院科研机构和科研平台在学院资源配置、专业建设、科研成果培育等方面的指导和引领作用,主动关注和支持青年教师的发展;三是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吸纳各位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做好科研项目的申报、管理和科研经费的保障工作,服务好学院科研团队,抓好科研骨干力量,重点培育高层次科研项目。(供稿:教务处 陈金晶)




上一篇:下一篇: